改变自己

时代广场敲响了新年钟声,西海岸这边也马上要新年了。一个人坐在屋子里,我想到了很多事情。
 
我从来不是一个走运的人,长这么大,从来都有一些沉重的事情跟随着我,所以可以说除了高考后的一段时间,我从来没有真正开心过。
 
不了解我的人以为我走得很顺。从重点高中开始,然后到清华,之后进微软,然后调到美国工作,而且在完全陌生竞争激烈的美国总部做出了一些成绩。但是很少人看到我的苦闷。
 
我一直在反省为什么自己不开心,我想可能是因为第一自己太敏感,其次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,再次可能是自己的个性比较自私。
 
我有个好习惯,就是勇于推翻自己,勇于面对真实的自己。这个好习惯使我每次到了人生的低谷都能再次很快地走出来。当然为什么每次都能跌到低谷,也是由于自己一个很明显的坏个性。我用了10多年跟自己的这个坏个性作斗争,现在终于能够把它压制住。使我想到了当年戒电子游戏的过程。改变自己的过程总是痛苦的。
 
自己在过去的28年里面做得并不是很好,走了很多弯路,而且现状也并不乐观。站在这新一年,这新的十年的开始我再一次反省自己,面对自己,改变自己。
 
回首十年,很怀念2000年,我考上了清华,对我的一生有很大的影响。虽然自己在清华基本上没上几节课,很是混日子,但是那段日子是自己的黄金时代啊,现在想来还是很快乐。很怀念2002和2003年,青涩的爱情。很怀念2004年,在珠海的日子,对我的现实世界观的形成有很大的影响。很怀念和小胡还有父亲晚上谈论公司的事情,很郁闷灰暗的一段日子,但是自己成长很多。很怀念2005年,自己在微软做合同工的日子,自己在“微软大网吧”努力学习的日子。很怀念2006年,自己正式进入微软,而且这个事件远比一般人知道的意味得更多,还有在学生宿舍的最后一段日子。然后就是2008年和即将过去的2009年,自己在美国孤独地努力和奋斗。
 
十年里面有八年我都是愉快的或成长的,我很高兴。我证明了一些事情,我也很高兴自己证明的一些事情改变了一些现状。我见识了一些事情,我见识了如何开一个公司,我到过了5个国家住在不同的沙滩旁边见识老外都是怎么晒太阳的 :P,我见识了国际化大公司应该怎么为人做事。我为自己克服的困难感到高兴,我为自己的努力感到高兴,我为我在微软拿到的钱感到高兴(虽然跟街上的投行比差很远,但是性价比还不错)。
 
新的十年,自己面前有几大问题。必须要改变自己,尤其是自己的个性,那些微妙的弱点。还有要学会降低期望值,因为路要一步步走,所以期望值太高反而欲速则不达。要改变自己的一些认识,第一件就是自己的个人问题。
 
我的好友经常批评我的行文里面经常透着自我感觉良好。其实我的自我感觉经常是很不好的,经常是糟透了,所以要多想一些感觉好的东西,多写一些感觉好的东西。多一点健康的情绪,驱走这孤独的雨夜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8 Responses to 改变自己

  1. sha says:

    新年好啊~~

  2. Chenjie says:

    盼盼新年快乐!想好了的事情坚决的做就好了,一路走来人在不断进步就很不容易。

  3. Hui says:

    很深刻,比你看起来深刻多了,又一次这么觉得,呵呵。我觉得敏感是优点,只要能控制好情绪。你是不是独处的太多了,快把MM召唤过去吧新年快乐!

  4. Violet says:

    panpan写的很深刻嘛,你很善于做自我反省哦,加油加油!

  5. Lynn says:

    新年快乐:)

  6. Yuyu says:

    新年快乐!我的小男子汉!你的 22:19写入日志刚写完才两个小时,我们就认真读了。感受到你心灵深处的波涛汹涌的世界!你承受着煎熬…,我们多想长出双翅,飞到你的身边,听听你的倾诉…,我们也感受到,你对自己是很严格的,“人贵有自知之明”,一个人要知到自己是很难的!你努力认识自己,敢干解剖自己,将自己大白天下是非常之了不起的…,这就是新的开始吧!我们感到,你与司韦内心都是相互真诚爱着对方的,在你成长的过程中,你们携手前进,互相激励,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,应该是切不可分的…,当然,你没有总结出来,是有意回避了…还是怕说出来!人,是有灵性的…就是我们远离千山万水,心灵都是相通的!我想,司韦她也非常痛苦的,如果,你真心为她好,也希望她非常之幸福,如果,她需要的是你的放弃,那你的放弃就可能是最美的爱了!

  7. Chenjie says:

    你要多写点具体的问题或者计划就好了,看的正起劲然后突然结尾了。还有我6号7号去西雅图,不知道能不能见到盼盼。

  8. says:

    trade off~~, every one needs to find out what is most important for him/herself

Leave a comment